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台湾文化动态

“台湾味道”抱团进军大陆餐饮市场

2016年09月02日 09:3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大陆庞大的餐饮市场为早期登陆的台湾连锁企业带来可观利润,“台湾味道”逐渐风靡大陆的同时,也激发更多宝岛内餐饮品牌跃跃欲试。

  在9月1日的“2016中国特许展”上海站中,台湾贸易中心组织10家岛内优质连锁业者组成“台湾连锁品牌馆”抱团亮相,他们大多是首次涉足大陆市场。

  台湾的连锁餐饮企业一直都是大陆餐饮业的标杆,拥有超过3000个连锁餐饮品牌。不过台湾餐饮市场相对较小,且大都已呈饱和状态,拓展大陆市场成为其必然发展方向。

  “只要占据大陆的一小块市场,对于这些企业而言就是很庞大的体量。”台湾贸易中心服务业推广中心专员李晶晶告诉中新社记者,大陆的市场很大,这些宝岛上的老牌企业,希望通过独具特色的产品,进军大陆市场。

  台湾地道的茶饮文化是本次“台湾连锁品牌馆”的最大特色。坚持自然茶香的康青龙人文茶饮、创新台湾芒果冰的福气塘,还有结合当地特色水果以及健康茶的红太阳国际茶饮……一众以“茶”为主打的台湾企业出现,满足了大陆消费者多方面的需求。

  康青龙品牌企业营销部公关主任黄郁婷说,康青龙的茶饮原料大多选自台湾本土,茶叶质量通过严格检验,符合大陆追求天然健康的新消费需求。

  虽然康青龙是首次登“陆”,但是黄郁婷相信产品质量出众再加上企业思慕昔品牌雪花冰的创新,能够助其快速打开大陆市场。

  除了茶饮产品,来自台湾的小食如今也在大陆颇受欢迎,诸如豪大大鸡排、超级鸡车等品牌更是家喻户晓。此番,在台湾有着30年历史的老店炸鸡大狮也带着自己的品牌意图在大陆展露拳脚。

  炸鸡大狮上海公司总经理陈潮宗说,“大陆这个全新的市场,对于我们是一个全新的挑战。不过公司拥有成熟的经验和团队,能够应付市场的变化。”

  陈潮宗说,从提供原料到打造自己的品牌,炸鸡大狮承袭台式风味口感,从技术处理上而言,他们的鸡肉鲜嫩多汁源自特殊的配方。

  此外,当天亮相的丐帮卤味、麦味登、五花马水饺馆等台湾连锁品牌也广受参展观众的好评。(完)

[责任编辑:高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