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新春要闻

春节长假诞生新词 “恐流族”“抢包族”走红

时间:2014年02月07日 16:25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恐流族>>>

  请求停止H7N9每例通报

  春节期间,浙江、广东、福建、湖南、江苏等地新增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目前,国内活禽市场销售量价暴跌,家禽业遭受重创。家禽业联合向各级政府递交公开信、诉求信等,请求“停止实行H7N9的每例通报,避免对疫情超密度的报道”,并由此引发“禽”流感定名之争。 据新华社

  抢包族>>>

  每分钟领9000多红包

  别害怕,这里的“抢包族”不是在大马路上抢劫的坏人,而是用腾讯微信推出的“拜年”服务的潮人。

  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从除夕开始,截至大年初一16时,参与抢微信红包的用户数便已超过500万户,总计抢红包7500万次以上。领取到的红包总计超过2000万个,平均每分钟领取的红包达到9412个。

[责任编辑:杨永青]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