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同根同祖同源 黄帝故里拜祖大典隆重举行

时间:2014年04月04日 08:4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拜祖大典全体行施拜礼(中国台湾网 刘莹 摄)

拜祖大典进行现场(中国台湾网 刘莹 摄)

  中国台湾网4月3日新郑消息 三月三,拜轩辕。4月2日上午,中华儿女共同关注的甲午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新郑市隆重举行。来自海内外的中华儿女齐聚黄帝故里,共同拜谒先祖,仰怀中华文明。

  甲午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由河南省人民政府、政协河南省委员会、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六家联合主办,主题延续保持为“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许嘉璐,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出席拜祖大典。

  河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在致辞中代表河南省和一亿河南人民,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大典继续沿承盛世礼炮、敬献花篮、净手上香、行施拜礼、恭读拜文、高唱颂歌、乐舞敬拜、祈福中华、天地人和的九项仪程规制。

  会后,本网记者采访中国国民党中评委主席团主席徐立德时,他说:“中华民族历经沧桑,作为一名炎黄子孙,能够亲身参与这样的盛典,拜祭先祖先宗,是一件很难得事。希望借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使两岸人民共同团结一致,祈福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中国台湾网记者 刘莹)

[责任编辑:杨永青]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