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楚才情·中华心”诗词朗诵会在武汉举行

时间:2014年07月31日 13:4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31日武汉消息 7月30日晚,海峡两岸湖北武汉楚才夏令营“楚才情·中华心”诗词朗诵会在黄鹤楼公园举行。来自汉台两地的2014年楚才作文竞赛获奖选手代表、部分在汉台生、陆生以及台商代表等200余人汇聚在黄鹤楼广场,《金缕衣》、《出塞》、《念奴娇》、《木兰诗》、《秋思》……吟诵着一首首经典诗词,汉台两地的小伙伴们互动交流,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武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学忙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中华诗词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这次诗词朗诵会,使汉台两地的老师和同学们跨越海峡齐聚一堂,继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凝聚增进民族共识,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他勉励汉台学子们通过学习中华传统诗词,更加热爱生活,努力学习、修身励志,争取早日成为中华民族的栋梁,共同承担起继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重担。

  台湾明道中学副校长林雯琪代表台湾交流团发表讲话,她说,传承是人生最美的风景,通过诗词可以让两岸的血脉更加交融。她希望两岸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要有所坚持,因为这是我们共同的根,只有这样,我们的脚跟才可以站得更稳,梦想才能更长久。

  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述永代表武汉市委、市政府向台湾交流团赠送了涵盖武汉经典历史与人文景观的剪纸画册《魅力武汉》。市人大副主任彭志敏、市政协副主席、市台盟主委江中联出席了本次活动。(中国台湾网武汉市通讯员 朱德华 肖丹)

[责任编辑:杨永青]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