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台“三山国王”朝圣团昨日抵厦参访

时间:2015年03月30日 15:07 来源:东南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东南网3月2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杨思萍)昨天上午9时,由台湾三山国王宫庙联合会会长潘俊光率领的交流团一行256人,搭乘“中远之星”邮轮抵达厦门东渡码头。该宫庙联合会朝圣团体将在厦门、广东两地开展为期5天的参访交流活动,其主要行程是于28日参加在广东省霖田祖庙的谒祖进香活动。

  潘俊光会长向导报记者介绍,此次到祖庙进香的台湾信众共有400多人,从9年前他们开始组织到大陆进行朝圣活动,吸引了大量台湾信众的广泛参与。他们此行的目的主要是为了传承中华文化特有的三山国王客家信仰,组织交流团参访可让大家来结缘,让两岸亲情更浓,心与心更近。

  据导报记者了解,三山国王目前共有800多万信徒,而在台湾从明朝末年开始就有供奉,后来从广东前往台湾的先祖又把三山国王作为保护神带过去,并且发扬光大。现在,台湾的三山国王庙共有200多座,很多不会讲客家话的人也信奉三山国王,甚至在台湾,大家只要看到有三山国王庙的地方就知道那里有客家人。信众们只要一拜三山国王就会想到要回广东来找自己的根,想要找三山国王的渊源。

  此次随行的除了信众外,还有研究三山国王文化的专家学者们。他们来原乡的目的是考察和研究相关文献资料,来推动台湾恢复客家精神,透过两岸宗教交流,除了将客家宗教文化传遍国际,也要借此向台湾各界推广厦门友好热情的人文精神。

[责任编辑:杨永青]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