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微·信》:两岸文创机构合制音乐剧在厦门首演

2016年01月25日 07:13: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由两岸文创机构联合制作的原创音乐剧《微·信》22日晚在厦门闽南大戏院上演。

  《微·信》由厦门闽南大戏院携手台湾音乐时代剧场联合制作,两岸演员联合演出。该剧融入当代社会两岸交流热点话题——“网络生活”、“两岸爱情”,由有“台湾原创音乐剧第一人”美誉的杨忠衡担任艺术总监,台湾1911剧团团长陈大任担任导演,台湾“金曲奖”音乐剧创作团队全程编创,从内容、音乐、舞美等多角度进行创新,对两岸新生代的未来提出更多观察与思考。

  《微·信》剧作艺术总监杨忠衡说,当下是“两岸更多交流的时代”,是“科技的时代”,希望通过这部戏探讨新一代两岸青年的关系。

  闽南大戏院常务副总经理、《微·信》制作人罗艳表示,大陆与台湾的艺术创作各有所长,希望通过双方主创人员技术和观念的碰撞磨合,让两岸艺术作品得到共融和进步。

  据介绍,该剧将由两岸制作单位共享版权,除在闽南大戏院演出之外,还将在上海、台北等地上演。

[责任编辑:郜利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