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山西博物院携手台湾佛光山佛陀纪念馆加强文化交流

2016年06月22日 07:05: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太原6月21日电(记者王学涛)20日下午,山西博物院与台湾佛光山佛陀纪念馆缔结合作共建博物馆暨合作交流签约仪式在山西博物院举行。

  山西博物院院长石金鸣表示,山西有五台山、云冈石窟、佛光寺等丰富的佛教文化遗存,而台湾佛光山佛陀纪念馆是一个以弘扬佛法,传播和展示文化遗产为己任的特色纪念馆。今后双方将在人员互访、展览交流、学术交流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

  台湾佛光山文教基金会执行长、佛陀纪念馆馆长如常法师说,这次签约仪式缔结了两馆间的善缘,文化交流将成为常态。

  “今后我们跟山西的文化交流会更加密切。因为山西是文化大省,尤其是佛教造像大省。”如常法师说,每年有来自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一千万人参观台湾佛光山佛陀纪念馆,通过两馆间的合作,把山西文化更好地宣传出去。

  如常法师介绍说,这次来山西将参观非遗项目和面食文化,计划2017年新春时在台湾呈现山西文化。

  据了解,山西博物院是继安徽博物院、湖北省博物馆、苏州博物馆、河北博物院之后,台湾佛光山佛陀纪念馆签约的第五个大陆合作共建博物馆。

[责任编辑:周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