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中山缘·两岸情”书画联展台北举办

2017年06月27日 13:2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山缘·两岸情”书画联展24日在台北市松山文创园区开幕,旨在以书画为媒介,促进台北市与广东省中山市的文化交流合作,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山精神。

  本次书画展由台湾中华经济贸易发展协会和中山市公共文化促进会、中山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共同主办。展出了台湾近40位、中山市65位书画艺术名家的180多幅书画作品,既有孙中山先生的肖像、故居等水墨画,也有以其文章或名言为内容的书法作品;此外,还广泛涉及两岸的山水风景、花鸟雅趣等题材。

  中山市公共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罗建华对中新社记者表示,作为孙中山先生的家乡,中山与台湾文化交流热络,此次展览筹办的讯息发出后,中山市的书画家报名踊跃,1个多月里有300多位书画家提交作品,最后优选出其中65位参展。

  台湾中华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协会理事长丁守中在展览开幕式上致辞时说,书画是中华文化的精髓,也是两岸交流的重要载体。在当前两岸关系背景下,更需要加强民间交流,继续维系两岸人民的友谊和感情,两岸一家亲,更应共同发扬中华文化。

  台湾中华经济贸易发展协会理事长刘富仁则认为,两岸交流已逐渐从经贸交流提升到心灵交流层面,应促进两岸人民心与心的共鸣。以思想、文化为底蕴,以艺术为内涵的交流模式,将有助于加深两岸人民之间的互相理解。

  正值周末,前来参观的台湾民众络绎不绝。在展览现场,两岸的书画艺术家们还即兴挥毫,共同创作书画作品。台北市中山同乡会理事长陈玉群带来了自己的多幅作品参展,她说,两岸人民对孙中山先生都很景仰,应多合作举办各种文化活动,让更多人、特别是年轻一代,了解中山先生、继承和发扬中山精神。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7日,今年9月还将移师中山美术馆展出。(记者 路梅 李欣)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