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客家文化发展

2013台东好米收冬祭将在下月举行

时间:2013年10月29日 13:2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0月29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客庄十二大节庆“2013台东好米收冬祭”即将在11月17日至12月1日,于台东县客家文化园区盛大举办。台东县长黄健庭欢迎各位乡亲及游客来到台东“疯客家”。

  黄健庭表示,客庄十二大节庆的“台东好米收冬祭”,是东部客家族群的年度庆典,传达着东部客家族群纯朴好客、关怀弱势、融合互助、爱家爱乡的精神,并宣扬吃好米游台东的理念,是一项很有意义的活动,就像今年主办方就特别利用暑假、热气球活动带来观光人潮,提前办理“莳田夏令营”活动,成功把游客带进当地,体会当地的文化之美。而目前正逢黄金稻浪丰收之时,台东精心安排各项亲近客庄人文的客庄微旅行、文创比赛、欢庆丰收祭典、客家特色米食飨宴、音乐会等活动,喜爱客家文化的民众千万不错过。

  已迈入第四届的台东好米收冬祭,每年都吸引不少爱好客家文化的游客前来参加,除了可以品尝地道的客家料理、台东好米外,今年活动更以“种大田玩客庄庆丰收”为主题,将举办一系列精采的收冬庆典活动!

  首先是11月17日的池上场庆丰收,现场会特别准备1000份免费的客家米糕供民众享用,还有集点大摸彩,另外现场还将邀客家明星前来同大家一起欢庆收冬。接下来是11月23及24日,安排了“客家百大印象-好玩食客微旅行”一日游,带您走访台东客家景点。

  民众会在一片花海中喝个下午茶,享受视觉、听觉、味觉的客家文化之美,让今年的收冬之旅更丰富、更有趣。(中国台湾网 马小璇)

[责任编辑:马小璇]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