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最新消息

春节旅游故宫人气旺 高居“十大人气景区”之首

时间:2015年02月17日 08:28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今年春节哪里是最富吸引力的国内旅游目的地?昨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和携程旅行网联合发布2015年春节旅游人气排行榜,北京成为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而故宫则当选全国人气最旺的旅游景点。

  根据目前预订的数据,北京同时成为春节期间出行人数最多的城市和人气最旺的目的地。携程网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去年一样,“北上广深”仍然是春节旅游出行人气最旺的城市。同样,二、三线城市增长快速,重庆、南京、武汉、西安、昆明等地出行人数也在不断增长。消费方面,北京市民成为春节消费最高旅游者,人均消费超过5000元。

  全国众多景区中,故宫高居“十大人气景区”之首。其他的景区是长隆野生动物园、东方明珠、鼓浪屿、峨眉山、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冰雪大世界、中华恐龙园、长隆旅游度假区、黄山风景区。游客到这些景区旅游,要尽量注意避开人流高峰,保证人身安全。同时,由于近几年频频登上多家电视节目,北京门头沟灵水村火速蹿红,首次跻身“十大人气古镇”。

  大批外地游客涌进北京的同时,北京市民也在一波波往外走。“今年过年不在家,一家三口定好去滑雪。”没有像往年急着预订春节年夜饭餐厅,卢海明一家早早把除夕到张家口滑雪的酒店订好了。这几天,网购的滑雪服刚刚到货,再到超市里采购一批路上吃的年货,他们一家就等着除夕放假,到时一路向北在滑雪中迎来羊年。

  汇率利好、各国签证放宽等因素促使更多国人走出国门。今年出境旅游的游客人数超过国内跨省游,占在线预订出游人数的比例超过60%。泰国成为最受中国游客喜爱的春节境外旅游国家,出行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接近200%。日本、美国也属于人气飞速增长的地区,出行人数增长也接近200%。

  中国旅游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长假旅游消费仍然强劲,国内旅游市场增长平稳,出境游市场将高速增长,传统旅游目的地仍将是出游的热点。他预计,2015年春节旅游市场将接待2.5亿人次,同比增长11%,实现旅游收入1400亿元,同比增长13%。今年,我国旅游经济总体形势预期乐观,预计2015年全年旅游总收入3.9万亿元,同比增长14.7%。

  相关新闻

  文明旅游星级提示首次发布

  本报讯(记者 童曙泉 通讯员 彤彤)春节将至,出境游高峰已拉开帷幕。昨天,首都文明办首次发布星级文明旅游提示,提醒市民群众在出境游时注意自身修养。其中,遵守秩序、不乱扔垃圾和爱护文物等,是文明旅游中最应遵守的三项原则。

  研究表明,在文明旅游中,一些能看得见的行动直接关系到人们对游客是否文明的印象分。其中,遵守公共秩序、不乱扔垃圾、爱护文物等影响最明显,分别属于五星级、五星级、四星级因素。

  文明办提示,游客在到达旅游国家和城市后,在游览、购物和娱乐的过程中,一定要遵守公共秩序。首先要做到排队守序;其次要做到遵守当地习惯,不要大声喧哗。

  乱扔垃圾则是国际公认的极不文明的行为之一。游客在旅游过程中不仅要自己不乱扔垃圾,还要及时提醒身边的中国游客。临行前,建议游客准备一定数量的垃圾袋并在途中随身携带;在旅游过程中注意观察垃圾桶等投放设施的位置;垃圾袋不得随意放置在路边。

  游览历史古迹时爱护文物是体现文明程度的一项重要标志。一些国家对损毁文物等不文明行为制定了严厉的处罚标准。在观赏古迹文物时,要在规定许可的范围内与文物古迹合影;按规定使用闪光灯等设备;严禁在文物古迹上涂鸦刻字留念;尊重当地宗教习俗,敬拜文物古迹时遵守当地习俗。

  此外,举止得体、互相礼让也是文明旅游的三星级指标。文明办表示,穿着整洁得体是一个人修养素质的体现。如果衣衫不整、干脆赤裸上身或穿拖鞋进入教堂等庄严肃穆场所,还可能会引发纠纷。引导幼儿不随地便溺等也尤为重要,带孩子的游客要提前做好相应准备。

  礼让是美德,首都文明办始终倡导群众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在国外乘车、游览、购物的过程中要注意礼让,不仅要尊老爱幼,还要尽量帮助有困难的其他游客。(记者 曹政)

[责任编辑:杨永青]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