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专题  >   2014  >   2015春节专题  >   要闻1

羊年生肖金银币亮相

2015年02月22日 10:52:21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字号:    

  羊年生肖金银币

  羊年生肖金银币

  作为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中国当代贵金属纪念币中最受欢迎的题材,生肖金银币以其承载的最接近百姓生活的生肖文化,一直以来都是金银币集藏爱好者关注最多、购买最多、集藏最多的贵金属纪念币项目。

  21日,记者从中国金币指定经销商内蒙古金币文化公司获悉,2015中国乙未羊年金银纪念币已经与首府市民见面。

  2015中国乙未羊年金银纪念币全套共有金银币16枚,其中本色金银币12枚,局部彩色金银币4枚,12枚本色金银币的背面图案都选择了统一的盘羊造型。由背面币图可见体型硕大的雄性盘羊形象,躯体粗壮,头大颈粗,尾短小,四肢粗矮,蹄的前面特别陡直,显现出善于攀爬岩石的自然特征;两角自头顶长出,角基特别粗壮而稍呈浑圆状,角略微向外侧后上方延伸,随即再向后下方及前方弯转,角尖最后又微微往外上方卷曲,形成明显螺旋状角形;张扬的大角、凝重的眼眸、气宇轩昂,狭长的脸颊、额间隐约的“褶皱”,壮硕而丰厚的体态,稳健的步履,显现出它虽饱经沧桑、但依然坚定、自信、不屈不挠的王者风范,甚至,连它短而翘的尾巴,都呈现出那么有力的上扬之姿,姿态威武,显现出不可侵犯的威仪、令人敬畏的精神气质。(呼和浩特晚报记者 牧兰)

[责任编辑:刘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