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最新消息

台中市丰原区举办趣味闯关赛龙舟活动

时间:2014年05月26日 15:23 来源:华夏经纬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华夏经纬网5月1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端午节为华人重要节庆活动之一,台中市丰原区葫芦墩文化中心今年度融合小区在地文化巡礼及民俗节庆内涵,与丰原翁子小区合作办理“创忆丰彩庆端午”活动,订于2014年5月24日、25日在丰原翁子小学,及5月31日、6月1日在葫芦墩文化中心户外广场热闹展开,安排多元艺文活动及多项主题趣味竞赛,欢迎亲子踊跃参加。

  据报道,“创忆丰彩庆端午”内容包括小区之美巡礼、民俗节庆演出、人文风华探索之旅三大主题。“小区之美巡礼”于5月24日与25日二日在翁子小学办理“艺术空间彩绘围墙”及“儿忆童玩庆端午”亲子体验活动。连佳振里长表示,彩绘围墙活动是以翁子小区在地人文产景资源,结合学校、居民及艺术家,共同参与美化翁子小学校园围墙,形塑并推广在地艺文特色,开放民众欣赏。

  “儿忆童玩庆端午”安排端午香包DIY、彩绘龙舟、手作古童玩、亲子童玩游戏,活动完全免费,当天可至翁子小学活动会场报名参加。陆上龙舟趣味竞赛即日起开放报名,另于5月17日办理创意包粽体验活动。

  5月31日周六“人文风华探索之旅”,从古厝、古圳、以及庙宇中游访古葫芦墩的历史,见证它的时代风华,创造属于自己的在地旅途记忆。重点活动订于5月31日周六下午及6月1日周日上午在葫芦墩文化中心户外广场举行,下午在户外广场的“舞动葫芦墩”活动,邀请琼瑢舞蹈团、春风萨克斯风团演出。

  6月1日周日上午“端午丰彩”开幕典礼,安排尚武风武术龙狮战鼓团、音乐热舞表演,系列活动包括彩蛋及香包DIY、立蛋比赛,及具传统习俗内涵且活泼有趣的闯关游戏,完成闯关即可兑换端午限量活动纪念福袋。当日发送丰原在地出产“菠萝冰”夏日冰品,满足民众视觉、听觉到味觉的三重飨宴。

[责任编辑:普燕]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