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最新消息

河南端午节举办中华轩辕龙舟大赛

时间:2014年05月26日 16:1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新华网郑州5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金辉)记者从河南省体育局获悉,河南将在端午节期间举办第三届中华轩辕龙舟大赛,有包括16支家庭代表队在内的40余支队伍参赛,将竞技、趣味、民俗融合在一起。 

  据了解,大赛共分22人龙舟公开组200米直道竞速、22人龙舟混合组200米直道竞速、18人龙舟家庭组200米趣味赛三个组别。公开组和混合组成绩取前六名颁发奖牌奖杯和奖金,第一名奖金1万元。

  据介绍,由于本次大赛期间正值六一儿童节,大赛组委会特别设置了家庭组比赛项目,从报名的家庭中精心挑选了128个家庭,组成了16支家庭代表队参加比赛,让小朋友们在体验划龙舟这一中华传统习俗的同时,度过一个不一样的节日。

  中华轩辕龙舟大赛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文化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郑州市人民政府、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河南省黄帝故里基金会联合主办,将于6月1日至2日在郑州市郑东新区如意河举行。

[责任编辑:普燕]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