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最新消息

端午中国铁路运输首日迎来客流出行高峰

时间:2014年05月31日 12:34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社北京5月30日电 30日是端午假日中国铁路运输第1天,中国铁路总公司预计当日发送旅客720万人次;加开临时旅客列车233列,其中,跨铁路局间直通中长途临客32列,铁路局管内临客201列。

  铁路总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当日是铁路客流出行高峰,特别是午后,主要大城市间客流量大、出行时间集中。

  为方便旅客出行,按照惯例端午小长假铁路运输提前一天启动,自5月30日至6月2日。铁路总公司预计,端午小长假运输期间,中国铁路将发送旅客3210万人,同比增幅15.2%。5月31日为客流最高峰,全国铁路当日预计发送旅客895万人,比去年端午期间高峰日增加111万人。

  铁路机构分析称,由于今年儿童节与端午小长假叠加,旅游流、探亲流与携带孩子出行的“亲子团”将成出行主力。与清明、五一等小长假一样,端午小长假仍以中短途客流为主。针对旅客集中出行特点,端午小长假期间,铁路部门加开直通临客19对,其中动车组9对,普速列车10对。此外,各铁路局(公司)已安排管内临客222对。

  统计显示,5月29日(端午假日运输前1天),中国铁路发送旅客568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7.9%。

  铁路部门称,端午假日期间,各方向运输能力安排较为充裕,除高峰日外,各方向均有余票。(完)

[责任编辑:杨丽]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