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要闻

2015清明节景区门票上涨 将评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

时间:2015年04月03日 11:17 来源:新快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2015清明节景区门票上涨 将评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

  清明三天小长假将至,本是踏青赏花出游季节,多地旅游景区却“涨”声一片,广州市内有景区也执行旺季票价。新快报记者了解到,针对景区门票上涨过快和不合理现象,国家旅游局将评出“全国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全面实行一票制,杜绝价格虚高,广州市旅游局表示未来也将积极推进。

  苏州16景点调整门票价格

  清明国内游的市民要注意,国内多个著名景区4月1日起实行旺季票价,清明景区门票涨声一片,出游到外地的市民可得要多给几十元了。

  例如秦皇岛景点长寿山、五佛山森林公园、角山景区的门票价格,原为旺季每张30元,淡季每张10元,长寿山·五佛山森林公园资源整合后为一个景区,按新景区重新核定门票价格,长寿山·五佛山森林公园景区与角山景区联票价格拟定为旺季每张120元,淡季每张10元涨到60元。福建清源山景区门票价格从原来的55元/人,调整为70元/人。

  另外,据新疆发改委网公布的消息,喀纳斯景区门票价格由每人次150元调整为185元,天池景区门票价格由每人次100元调整为125元。而此前新疆发改委已公布了全疆5个景区门票的调整方案,伊犁库尔德宁景区、那拉提景区、乌鲁木齐天山大峡谷景区、巴音布鲁克天鹅湖景区和吐鲁番葡萄沟景区门票价格均出现了不同程度上涨。

  此外,4月苏州也进入旅游旺季,苏州市16个景点调整为旺季票价。如拙政园由70元调至90元,虎丘由60元调至80元,留园由45元调至55元,狮子林和网师园都将由30元调至40元,耦园由20元调至25元,沧浪亭由15元调至20元。

  广东有不少景区门票涨价

  昨日,新快报记者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清明小长假,广东也有不少景区门票调整。例如广州百万葵园的门票价格从淡季的110元调整为旺季的150元,珠海海泉湾景区的门票也从平时的130元涨至160元。百万葵园方面解释,景区会根据淡旺季适时公布门票价格,现在正逢赏花旺季,此次价格调整与清明小长假无关。

  记者从广州市内多家大型旅行社了解到,近七成老广今年清明假期选择1-3天的省内及周边地区短途游,而清明假期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则令不少市民选择自驾车出游踏春。

  对于国内多个景区门票价格上调,广州市内旅行社表示,景区主要是面向散客的门票价格上调,对于自由行的游客来说,清明出游的旅游成本则会有不同程度上调,而旅行社一般以团队票价提前大规模采购门票,因此景区涨价对清明小黄金周出发的团队游暂无影响。

  旅游业内人士向新快报记者表示,在清明小长假期间,广东的确有部分景区门票升价,但绝大多数景区也不是凭空涨价的,因为现在物价部门都管得比较严,除了部分景区有淡旺季票价标准外,一般的节假日期间,景区门票升价都是执行周末价格标准。

  游客吐槽一年一涨吃不消

  “景区门票一年一涨,虽然每次只是几十元,但长此下去自由行哪里吃得消啊?”不少游客纷纷担忧吐槽。

  新快报记者从国家旅游局了解到,针对部分旅游景区门票价格上涨过快,部分旅游景区存在不合理的园中园、票中票现象,少数旅游景区对落实老年人、青少年、学生、军人、残疾人门票价格优惠政策不到位,少数旅游景区门票价格虚高等问题,国家旅游局将在全国景区系统评出“全国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杜绝价格虚高。

  记者了解到,“全国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要求景区全面实行一票制,没有价格欺诈行为,按规定全面落实对老年人、青少年、学生、军人、残疾人门票价格优惠政策,对预约门票实行价格优惠,自愿公布门票价格真实构成,承诺较长时间保持门票价格稳定。不过,景区也可以根据这些条件,自主选择是否加入,凡自愿作出这些承诺的即可成为“全国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国家会从政策、资金、项目、人才培训、宣传推广等方面,加大对“全国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的支持。

  国家旅游局透露,将定期向社会公布加入“全国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条件的景区名单,希望通过三年努力,全国多数A级景区都进入“全国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行列,景区价格秩序明显好转。

[责任编辑:普燕]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