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海外庆中秋

中秋将至美华人忙备货 华裔达人教主妇做冰皮月饼

时间:2014年09月08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援引美国中文电视报道,中秋佳节将至,这时候很多人忙着购买月饼,不过也有人自己在家制作月饼,休斯敦华裔蒋女士制作的冰皮月饼,五颜六色不同口味,吸引不少社区主妇来学习,一同分享节日的喜悦和思乡之情。

  多年前移民休斯敦的蒋静以前和丈夫经营餐馆生意,平时喜欢在家研究这种烘焙美食,她做的冰皮月饼就在休斯敦华人社区小有名气,中秋节将至,不少社区华裔主妇都找她学习。

  “可能美国人的口味更甜一些,所以外面买的都一般,我自己做的有紫薯的、咖啡和摩卡等等,糖很少。”蒋女士说。

  蒋静也向记者详细介绍了冰皮月饼的制作过程,月饼馅要先下锅炒香,按口味加糖和熟芝麻,而月饼皮则由糯米粉、粘米粉、澄粉、糖粉、色拉油和牛奶混合匀称,用滤网分离后上锅蒸25分钟,然后要趁热搅拌加入色素后在冷藏。

  皮和馅都准备好之后就可以包起来再用月饼模压成带花纹的方形月饼,冷藏大约10多个小时就可以享用了。

  边做月饼的过程,蒋静也回忆以前在中国过中秋节的热闹气氛。“以前都是全家人啊聚在一起,甚至还有邻居呢,不仅吃月饼啊,还要赏月亮,又大又圆,很美的。不过现在不一样了,再国外就我们自己家里人,随便吃,然后自己包月饼。”

  蒋静做的不同口味五颜六色的冰皮月饼吸引不少社区华裔主妇来跟她学习,蒋静也一步步手把手的包,从配料到手艺,与社区的烘焙爱好者交流经验,也趁中秋佳节分享节日的喜悦。(葛迪之)

[责任编辑:雍紫薇]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