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最新消息

中秋节铁路增开67对临客 小长假火车票已对外发售

时间:2014年09月01日 14:00 来源:新华报业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新华报业网讯(记者李爽通讯员郑伟哉)昨天,江南时报记者从上海铁路局了解到,铁路中秋小长假运输自9月5日起至9月8日止,共4天,上海铁路局预计将发送旅客650万人,增幅16.7%。日均发送旅客162.5万人,较日常多发送逾43万人。为此,铁路部门计划加开临时客车67对。

  据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中秋小长假恰逢暑运结束后第一个周末,中秋客流将与暑运收尾客流叠加,形成旅客出行高峰。因此,铁路部门预计中秋小长假发送旅客650万人。其中,中短途旅客约529万人,超过发送总量的80%。客流主要集中在京沪、沪宁、沪杭、宁杭、杭甬、合宁等高铁沿线城市。预计9月6日为旅客出行最高峰日,发送旅客将超180万人。

  针对假日期间客流集中出行的实际,最大限度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将在小长假期间在铁路总公司开行11对跨铁路局中长途直通临客的基础上,计划再增开短途临客56对,总计开行67对临时客车。其中,“G”字头高铁列车31.5对,“D”字头动车组列车10.5对,快速、普速客车25对。

  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还告诉记者,9月8日增开南京至上海G7091/G7092次、上海至无锡G7210/G7209次、南京南至合肥D5491/D5494次3对周末列车。此外,金山铁路9月8日执行双休日运行图。铁路部门提示,临时客车开行日期以车站公告为准。

  目前,小长假火车票已对外发售,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等主要客运车站坚持24小时售票。从售票情况看,除个别时段、个别车次外,各方向均有余票发售。其中,京沪、沪宁、沪杭、杭甬、宁杭、合宁等高铁沿线各站车票都较为充足。

[责任编辑:普燕]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