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大陆文化看点

宁财神50元卖出微博账号 已“消失”十万粉丝

时间:2014年10月30日 14:45 来源:新文化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宁财神50元卖出微博账号 已“消失”十万粉丝

  10月28日22时01分,编剧宁财神微博忽然发布声明,称自己已经把微博以50元人民币的价格卖给了另外一位网络红人和菜头,从此微博再与宁财神无关。宁财神的微博拥有超过700万粉丝,算得上超级大V,价格可以在百万上下,这次出售的超低价令网友大跌眼镜。该声明出现之后,宁财神开始大量掉粉,截止到记者截稿时,已经“消失”十万粉丝。而随后和菜头表示,实际上这些粉丝都是被他清理的,他预计还要再清理掉300万粉丝。

  但网友们的关注点并不在这里,他们更关心的是:如何以50元的超低价格购买到超级大V的账号呢?

  首先,花十年时间培养感情

  对于购买宁财神微博的原因,和菜头解释为“帮他从枷锁中跳出来”。他和宁财神已经认识十年时间,十年前,他们是同一个网站的注册会员,后来因为一个他自己也已经忘记的理由掐了起来,两人就互留了MSN,私底下上线实时对掐,一口气喷了对方四个小时。然后宁财神对和菜头的打字速度无比佩服,他们成了网友。像那个年代所有的网友一样,两人相约线下见面,喝酒聊天,变成了生活中的好友。和菜头说:“所以,他说要卖给我账号的时候,我想都没有想就答应了。朋友开口,一定是有这个需求……我强烈地感觉到他就是想把账号给出去,那么我就应该帮他完成这个心愿。”而之所以支付了50元,和菜头说:“按照宁财神的说法,之前他已经在理性上弃绝了这个名号,但是毕竟是一个用了多年的名字,还需要一个感性一点的仪式来埋葬,所以他找到我,用一场50块钱的交易作为这个名字的葬礼……唯一的遗憾是我没有还价……”

  其次,独具慧眼、雪中送炭

  宁财神因吸毒被抓后,尤其是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封杀劣迹艺人”的通知后,“劣迹艺人”参与制作的电影、电视节目、网络剧、微电影等被要求暂停播出,他的编剧、作家事业已经遭受重创。而在这个当口,和菜头这次购买宁财神的微博可谓雪中送炭,可以让宁财神在如此艰难的窘境中再次受到关注。和菜头在说明为何购买宁财神微博时,也为宁财神拉了不少同情票,他说:“(我)登录了他的账号去看了一下,满屏都是谩骂……我不禁为财神心疼了起来,召唤来近800万粉丝,都是什么货色啊?这些人既不会买你的小说,也不会看你的电视剧,无非是找到一个可以踩名人的机会……”

  然后,拥有复杂的朋友圈

  和菜头是知名网络写手,他上世纪90年代就在中青在线、金庸客栈、泡网江湖、天涯论坛等地四处掐架,在韩寒、郭敬明还是一文不名的初中生时,他就已经从社区转入博客成为名人,也是第一批开微博的大V名人。因为掐架他关闭了新浪微博,转投好友罗永浩的牛博网,不过由于一场“微博和推特”哪个比较好的论战中,两人闹掰,和菜头还带走了王佩。王佩是著名作家和编剧,和王小山是好朋友,王小山是作家和知名媒体人,他交友十分广泛,不但和互为仇人的罗永浩、方舟子、韩寒都是好友,和演艺圈也多有交好……而和菜头与罗永浩绝交后转投腾讯的怀抱,曾任博客频道副总监,现在经营朋友圈营销公众号……是一个人脉甚广的人物。

  其实,这个号失去“大V”意义了

  宁财神在公开称自己的账号售出的同时,这个账号其实就已经失去“大V”的意义了,连和菜头都说:“我还没想好拿这个账号干吗,不过我打算先保管好它,要知道双鱼座是很敏感的一类人,今天财神觉得这是在破除名利障,也许明天他就终于达到进出无碍的境界,说不定他还会把这个账号拿回去……”不排除和菜头说这句话是实情,但也给自己留了个后招,比如说若干月之后,宁财神的微博忽然发布声明,称账号已经取回,那么一定会引起粉丝超越今天的关注,并让这个账号再度成为微博大V,但是,这个声明也许是和菜头发的……

  ■小知识

  700万粉丝的大V到底值多少钱?

  在某购物网站上,5000元可以购买到粉丝数大于1万的微博账号,曾有一位粉丝数超过40万的草根微博,就把账号以21万的价格卖给了一家公司。一位名为肖俊丽专门“养号”的家庭妇女,目前手里有很多大V营销账号,她表示粉丝超过百万的大V,可以开价50万售出,那么宁财神的700万粉丝大V微博,售价百万绝对不成问题。

[责任编辑:杨永青]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