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大陆文化看点

张艺谋显赫家世曝光 父亲国民党军需官母亲是医生

时间:2015年03月04日 09:11 来源:环球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很多人都认识张艺谋,但又有多少个人知道他的离奇身世和神秘家族背景?据说,张艺谋家世显赫,令人震惊。近日,媒体曝光了一组张艺谋家族旧照,据悉,张艺谋的祖上当年是临潼大户,家宅比乔家院子还大,而张艺谋的出身也并非此前所说的农民。

张艺谋显赫家世令人吃惊

  现在这个年代就是拼爹的年代,就算以前不是,但有一个显赫的家世,对自己事业也有一定的帮助。你以为张艺谋是农民出身?错了。张艺谋的的父亲张秉钧亦拥有国民党军籍,曾经担任国民党军需官,解放后在陕西省农林局工作。

  张艺谋父亲背景强劲,母亲也不弱。张艺谋的妈妈是西安交大二附院皮肤科的医生。另外,除了双亲职业不错,就连祖父大伯都是军人。民国初年,祖父从燕京大学毕业后担任陕西柞水县县长,大伯为黄埔9期毕业生,曾官居国民革命军参谋长,1948年撤往台湾,张艺谋的二伯毕业于黄埔军校第一分校,入职军统。

  张艺谋的身世一直较为离奇,并没有多少个人知道。现在,神秘的家族背景终于曝光,知道真相之后确实令人震惊。

张艺谋显赫家世令人吃惊

  张艺谋是“第五代导演“的代表人物之一,其电影在中国电影发展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他的电影集民族文化、社会思考、文化寻根和电影创新于一体。他执著挖掘电影语言的潜力、追求构图的力度、意想的丰富和色彩的饱满,通过反常规的银幕造型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达到独特的艺术境界。

[责任编辑:杨永青]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