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资讯

台湾树德科技大学荣获12项德国红点奖

2017年09月28日 16:30:1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美食版的《上游社会》作品。(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9月28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树德科技大学视觉传达设计系《上游社会》和《蕨对值》两件作品获得2017年“德国红点传达设计大奖”最佳奖,另有8件作品获红点设计奖,总计10件作品获得12个红点奖、2个最佳奖,成绩斐然。

  2017年“德国红点传达设计大奖”共有全球8051件作品参赛,竞争激烈。台湾树德科技大学视传系学生每年在国际竞赛上均会获奖,目前已获得53个红点奖,包含12个最佳奖,获奖学生达200人。

  获奖作品《蕨对值》为专属纪念纸钞,传达蕨类由古至今在台湾生态环境所扮演的重要性与价值,期待透过货币的广泛流通,把保育精神与理念绵延传递下去。红点评审委员给予高度肯定指出,《蕨对值》设计出其细腻精美的蕨类插画,并结合钞票与周边纪念套,以高质感材质输出其传达其理念,不但如此,他们也实际研究了蕨类生态、纸钞与货币的数据,作品的高度辨识度与深思熟虑的完整度,令人惊艳。

  《上游社会》则是对食物的感动构想出以食物原始样貌,告诉大家光是一种食物,从食材至食物的形成要经过的步骤,表现手法以拟人化方式绘制成插画,建构出专属台湾美食的上游社会。

  另外8件红点奖作品出版类有《台湾庶人》《生态邮系》《俗画说》《袋原者》《被杀的海》;品牌类有《结果》、包装类为《金状元》,以及三件插画类《共冥》,其中已获出版类红点奖的《生态邮系》与《俗画说》也同获插画类红点奖,共计45位学生获奖。(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