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台湾文化动态

台湾举行遥祭黄帝陵典礼 马英九主祭

时间:2014年04月03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举行遥祭黄帝陵典礼马英九主祭(图)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今天(3日)主持2014年遥祭黄帝陵典礼,凸显慎终追远、饮水思源寓意。这是马英九任内第4度主祭。

  黄帝是中华民族共同始祖,台当局为纪念黄帝将清明节定为“民族扫墓节”。基于“慎终追远、民德归厚”对中华民族的重要意义,马英九继2009年、2012年、2013年,第4度亲自主祭,表达当局对传统文化的重视。

  2014年中枢遥祭黄帝陵典礼上午在台北市圆山忠烈祠举行,马英九主祭,“立法院长”王金平、“司法院长”赖浩敏、“监察院长”王建煊、“行政院副院长”毛治国等人陪祭,台当局各部门派员与祭。

  上午9时,马英九在崇戎乐声中抵达忠烈祠,典礼开始钟鼓齐鸣,主祭、陪祭、与祭人员就位。随后由马英九上香、献花、献果、献帛及献爵。在司仪恭读祭文后,马英九率同陪祭、与祭人员行三鞠躬礼,典礼庄严隆重。

  台“内政部”指出,为让与祭人员对遥祭黄帝陵意义有更深入了解,今年除将祭典缘由与祭文内容印制成书签提供与祭人员,并在祭典开始前解说。

[责任编辑:杨永青]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