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台湾文化动态

台诗人周梦蝶告别式昨举行 马英九赞“不朽传奇”

时间:2014年05月14日 10:3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5月14日消息 据台湾《旺报》报道,台湾已故诗人周梦蝶的告别式昨(13)日举行, 马英九特颁褒扬令,推崇周梦蝶“体现东方无我意度,允为台湾文化史页不朽传奇”。

  一卷“二十二行”诗手稿、一尊佛像,诗人周梦蝶的告别式布置如诗人一生的低调朴素。包括郑愁予、管管、向明、曾进丰、童子贤等上百位文坛友人出席。台文化主管部门负责人龙应台吊唁时表示,因为诗,让他狐独、单薄的身影有了态度。

  龙应台感念周梦蝶这位“孤独国国王”用生命写诗:“他的文学,他的人格,他坚毅而淡泊的态度成为台湾的一面旗帜,代表的是美,是心灵的纯净与深邃。”

   周梦蝶,原名周起述,1920年阴历12月29日生于河南省淅川县,2014年5月1日辞世,享年94岁。周梦蝶1947年在武昌参加青年军,后随军队赴台。自1952年开始发表诗作,出版过五部诗集《孤独国》、《还魂草》、《十三朵白菊花》、《约会》和《有一种鸟或人》(大陆仅正式出版过一部诗选集《刹那》)。

  据报道,台文化主管部门将着手规划于6月初办理追思纪念会,用著作、手稿、照片等再现周梦蝶的生命历程。(中国台湾网 普燕)

[责任编辑:普燕]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