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台湾文化动态

蒋家第四代蒋友梅出新诗集 与保姆忆过往落泪

时间:2015年11月11日 08:45 来源:中新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旅居英国的蒋家第四代蒋友梅今天举行第2本诗集《赤裸的心》发表会,书中纪录她拜访佛教王国不丹的所思所感。

  蒋友梅生于台北,自幼受中西文化熏陶,崇尚文艺。10岁开始写诗词,曾拜山水画家胡念祖、水彩画家王蓝及素描家李德为师。高中毕业后留学美国,就读纽约州史克德末大学,专修艺术和文学。1989年开始修佛,深受佛法启发。

  继首部诗集《浮生记行》之后,蒋友梅最新出版双语诗集《赤裸的心》,全书以蒋友梅的摄影为设计主轴,收录28首中文诗、30首英文诗,《赤裸之心》版税将全部捐给钦哲基金会。

  蒋友梅在自序中表示,她在2014年有机缘拜访佛教王国不丹。带着香客的心,踏寻莲花生大师千百年前留下的足迹,反璞归真,深受感动,《赤裸的心》由此而起。

  蒋友梅在发表会也特别邀请保姆陈寿美。陈寿美自蒋友梅1岁2个月大起照顾她,到蒋友梅上小学2年级为止,之后又回到蒋家照顾蒋友梅祖母蒋方良,与蒋家有50年情谊。

  陈寿美说,蒋友梅小时候很调皮,但也很聪明,念书时不是很认真,但理解力很强。蒋友梅是祖父母蒋经国、蒋方良的心肝宝贝,非常孝顺。两人回忆到激动处,相拥落泪。

[责任编辑:杨永青]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