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孔子第七十八代孙孔维克将在台湾举办画展

时间:2014年07月28日 13:58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记者从山东画院获悉,“圣裔丹青——孔子第七十八代裔孙孔维克人物画作品展”将于9月12日至10月2日在台北“国父纪念馆”举办。

  展览以表现孔子及儒家思想题材为主,27日先期在济南展出,包括历史主题、孔子题材、乡土题材、古典人物和生活写生五大板块。孔维克代表作《公车上书》、《杏坛讲学》等百余幅精品集中亮相。

  孔维克1956年出生于山东汶上县,是孔子第七十八代孙,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山东画院院长等职务。

  这一展览是应台北“国父纪念馆”、台湾师范大学美术系等邀请而举办。展览期间,孔维克将在台湾师范大学美术系举办“中国书画与中国文化”主题讲座。

  这次展览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山东省文化厅和山东省文联联合主办。(记者刘宝森)

[责任编辑:杨永青]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