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台湾六艺剧团首次“登陆”带来儿童剧《孔融不让梨》

时间:2014年07月29日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六艺剧团首次“登陆”带来儿童剧《孔融不让梨》

  《孔融不让梨》剧照

  中新网北京7月28日电 (记者 应妮)《三字经》中“融四岁,能让梨”可谓耳熟能详。对于这个“孔融让梨”的故事,首次来京演出的台湾六艺剧团带来的经典亲子剧《孔融不让梨》此次可谓颠覆传统认知,将从全新角度在轻松有趣的表演中向北京的小朋友和家长们讲述孔融为什么“不”让梨。

  聪明的小孔融与其家人非常喜欢吃梨,有天家里收到了一篮梨,但数量却不够全家人吃,小孔融灵机一动想岀对策,既能维持谦虚忍让的美德、拒绝自己想吃梨的诱惑,但是到最后仍然可以吃到好吃的梨,小孔融到底使用了什么妙计呢?

  此次六艺剧团应邀携《孔融不让梨》来参加第四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将这个流传了一千多年的典故,以故事剧场的方式,用所谓的“不让”概念,解读出最后“让”的结果,带领孩子亲近经典故事,体现古老智慧的现代内涵,浅显而多元。在轻松好玩之余,启发不同的角度和理解的创意,展示给观众一个对典故的现代新解,用独特的方式向观众传递中国传统文化中“礼让”和“长幼有序”的传统美德。

  专门制作文化经典亲子剧的六艺剧团,团名源自于孔子所谓“礼、乐、射、御、书、数”之“六艺”,自2001年成立至今,坚持以“教育”作为长期耕耘的目标。在团长刘克华的带领下近年来建立了不错的口碑,让经典变有趣的独特演出,更在亲子圈中拥有极佳的声誉;孔子、孟子等圣贤,在剧中皆摇身一变,成为亲切讨喜的戏剧角色,将大家印象中高高在上的圣贤伟人,化身为顽皮、逗趣而幽默的顽童或朋友;在剧中呈现历史人物成长中所要面对的挫折与困难,以及日常中跟平凡人一样会有的喜怒哀乐,让孩子更熟悉、贴近哲人的思考路径,从而更了解经典、认识圣贤,并在轻松有趣的绝佳氛围中耳濡目染的上了一堂幽默、讨喜的文化历史课程。

  刘克华指出,《孔融不让梨》以“分享”为全剧核心,不论演出过程、台上台下均提醒孩子们“分享”的重要性,以具体行动落实“分享”的美德。去年《孔融不让梨》在台北首演后,口碑、卖座俱佳。今年受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邀請,首次參加“第四届中国儿童戏剧节”,与大陆观众“分享”此剧。

  据悉,该剧将于8月2日、3日在经典假日剧场演出4场。(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