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两岸茶文化季台北决出乌龙茶等三大“茶王”

时间:2014年07月29日 09:1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2014中华海峡两岸茶文化季之茶王赛总决赛28日在台北锦华楼决出高下,云南红韵之巅茶厂、泉州卡尔斯道茶叶公司、台湾统喜公司参赛茶品分别夺得红茶、铁观音、乌龙茶三大系列的“茶王”头衔。

  当天,专家组现场透明评审,从两岸数十个参赛茶样中甄选出品相、口感、香气俱佳的上品。据介绍,本次茶王赛既尊重传统赛法,又注重现代检测手段,让民众放心享用安全健康的好茶。

  主办方中华海峡两岸茶业联盟执行主席、清雅源集团董事长洪明楷表示,希望通过茶文化季和“茶王赛”让两岸消费者认识、了解、善用茶叶,分享到更多更好的优质茶品。

  台湾海基会经贸处副处长邓岱贤认为,举办茶王赛有利于协助两岸茶产业业者产销推广,也将提升茶农产制技术及质量。

  据悉,参与评审的两岸专家都是茶业权威,包括台湾茶协会前理事长张连发、台湾茶叶生技专家谢昌卫,福建农林大学茶学院副院长孙威江、杭州茶叶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赵玉香等数十人。

  同时举行的茶产业创新与发展新闻发布会上,中华海峡两岸茶业联盟和与厦门清雅源实业有限公司正式结成战略合作关系。清雅源宣布,每年将收购万斤获特等奖企业的优质茶,并在大陆网点销售。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中华海峡两岸茶业联盟和中华两岸跨业联盟总会联合主办,厦门清雅源实业有限公司、中扬国际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联合承办。(记者刘刚 陈君)

[责任编辑:杨永青]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