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台“肚皮舞诗人”:两岸文化交流应尊重对方习惯

时间:2014年08月01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的文化交流,应尊重彼此习惯的方式。”台湾“肚皮舞诗人”邱郁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邱郁汶7月29日晚担任了“中国—东盟国际肚皮舞公开赛决赛”的评委。比赛结束后邱郁汶在南宁逗留期间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肚皮舞是一种阿拉伯风情的舞蹈,起源于中东地区,目前深受两岸民众喜爱。

  邱郁汶称,两岸肚皮舞的交流可以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渠道。

  她表示,在推广肚皮舞过程中,两岸可以携手共进。“两岸加强文化交流,台湾民众要习惯大陆的交流方式,大陆民众也要尊重台湾民众的行为习惯。”

  邱郁汶建议,台湾文化从业者要主动进入大陆,只有这样才能分享大陆的发展机遇,“要融入大陆社会,就要学会用微博、微信。”

  邱郁汶说,由于两岸文化交流的增多,现在很多台湾民众也习惯了大陆的生活方式。很多台湾民众在大陆朋友的帮助下,也学会了用微信、QQ。

  邱郁汶建议,大陆举办活动时,应多邀请台湾的同行参与,“我觉得交流应该是双向的”,只有这样两岸的文化交流才会蓬勃发展。

  邱郁汶说,两岸的生活方式比较接近,台湾民众的想法比较开放,在创意领域具有优势,就肚皮舞交流而言,大陆业者可以从台湾同行那里获得较大帮助。

  据介绍,邱郁汶被誉为“肚皮舞诗人”,她毕业于台湾艺术大学舞蹈系,主修现代舞,拥有超过20年的舞蹈专业学者背景。她的作品有《迷路新娘》、《乡愁》等,其中因为《乡愁》而被喻为“肚皮舞诗人”

[责任编辑:杨永青]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