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客家文化发展

海峡客家烹饪赛 新竹县夺3金1银

时间:2013年11月12日 09: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仰德高中3位餐饮老师及客家杰出厨师曾丽美,在福建举办的第二届海峡客家烹饪大赛中夺得3金一银奖牌。图片来源于台媒

    中国台湾网11月12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客家小炒”、“炒大肠”、“梅干菜”这些看来稀松平常的料理食材,在新竹县仰德高中3位餐饮科老师及峨眉乡客家杰出厨师曾丽美的精心烹饪,再搭配创意巧思,竟成技惊四座的“金牌好菜”,更在福建省连城县举办的第二届海峡客家烹饪大赛中,拿到3金1银的好成绩,也为新竹县争得无比的荣耀。

  手拿一张张的奖状,胸前挂着亮晶晶的奖牌,仰德高中餐饮系老师庄纹豪、董竞文、萧荣龙及峨眉乡一家餐厅的杰出厨师曾丽美4日上午在仰德高中校长刘永平、世界客属总会秘书长翁凤娇等人的陪同下走进县政府县长办公室,并献上“感谢函”,感谢县长邱镜淳的大力帮忙,让参赛的团员在海峡客家烹饪大赛期间,在交通和活动行程中备受礼遇,并得以发挥应有实力、拿到大奖。

  第二届海峡客家烹饪大赛是在上月24日于连城县热闹举行,总共有300多位选手参加,经过初赛、复赛,最后再选出真正的优胜者,结果热菜组的金牌、银牌由曾丽美和萧荣龙获得,凉菜组金牌由董竞文获得,面点组金牌则是由庄绞豪拿下。

  邱镜淳表示,有太阳的地方就有客家人,最好吃的料理一定要有客家菜,许多人到台湾,对台湾各地的小吃赞不绝口,对客家料理更是津津乐道。

  曾丽美、庄纹豪、董竞文、萧荣龙指出,同样是客家菜,海浃两岸的烹饪料理差异甚大,加上有些食材必须要在当地寻觅,因此这些金牌、银牌得来不易,对于这次获奖觉得非常兴奋,也希望能继续为新竹县争光、让客家菜发光。(中国台湾网 马小璇)

[责任编辑:马小璇]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