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最新消息

2015成都大庙会开庙 大年初一将“游喜神方”

时间:2015年02月18日 13:47 来源:成都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2015成都大庙会开庙 大年初一将“游喜神方”

  “品味老成都、玩转大三国”,昨晚,备受关注的2015成都大庙会暨乙未游喜神方活动在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拉开帷幕(右图)。赏三国灯组、观精彩演出、品美味小吃、猜传统灯谜、看文化展览、逛惠民书市……雅俗共赏的庙会活动让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年味。据悉,大庙会将持续到3月5日。

  小喜神带观众逛大庙会

  昨晚开庙的2015成都大庙会再次为广大观众呈上充满三国历史气息和浓浓年味的文化盛宴。进入庙门,只见“鼎盛三国”“喜神贺岁”“追梦三国”“梦幻三国”等大型主题灯组结合现代声、光、电等科技手段,再现三国英雄梦,让整个成都大庙会会场犹如一个梦幻世界。

  昨晚,大庙会特别推出的《蜀汉王朝的背影》——成都地区三国文化遗迹图片展,带领观众拨开历史迷雾,去追寻三国的足迹。观众们跟随可爱的小喜神们走进展览,听他们在活动现场讲三国故事,诵读经典,用小朋友特有的方式为游客传递正能量,展示时代精神。

  各种精彩活动轮番上演

  昨晚,在大庙会主舞台,各类文艺演出轮番在此上演,异彩纷呈。大庙会期间共有百余场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热闹放送。经典话剧、传统杂技、精彩歌舞、趣味小品、非遗技艺……让人目不暇接;巡演节目与点位表演更是妙趣横生、精彩不断,丰富多彩的演出节目,让羊年新春洋溢浓浓年味。

  据了解,除了炫目的灯组和精彩的演出外,专家鉴宝、三国谜语、艺术剪纸、文化书市……独具特色的文化活动让观众在赏灯看戏之余,更多地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也悉数亮相,富有地方特色的土特产、各种传统小吃和时尚美食吸引着众多食客的关注。

  大年初一将“游喜神方”

  2015成都大庙会昨晚开庙,也标志着“乙未游喜神方”活动的正式开启。据了解,大年初一早上10点,一年一度的大型仿古祭祀将从武侯祠文物区大门拉开帷幕。值得期待的是,现场将有蜀汉仪仗队的表演。届时,喜神诸葛亮拉开卷轴,唱声宣布“游喜神方”仿古祭祀活动正式开始,让市民和外地游客一道加入到这场“游喜神方”的文化大戏中。据悉,庙会期间门票30元,开放时间为8∶30至22∶00,21∶20停止售票。本报记者 王嘉 摄影 刘阳

[责任编辑:段雯婷]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