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最新消息

美英日商家借中国游客购物潮大打春节商战

时间:2015年02月20日 10:06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近日,韩国一间百货商场邀请“大熊猫”站台,吸引中国游客。

  新华社电 正如在中国,商家会努力打造圣诞消费盛宴,而在美国、英国和日本等多个国家,商家也借中国春节之势大打“商战”。中国客到,则财气到。

  淡季变旺季

  日本共同社18日报道,随着中国春节长假开始,针对中国游客的“春节商战”在日本国内正式拉开帷幕。在签证条件放宽和日元贬值的带动下,今年赴日中国游客人数预计将超过去年。综合型免税店“乐购仕”银座总店18日接待了一波又一波乘坐大巴前往的中国团队游客,店内水泄不通。在中国游客看来,日本的福袋“很划算”。为此,“乐购仕”配合春节,在全国18家门店准备了共计2万个福袋,总额达10亿日元(约合5200万人民币)。

  报道称,日本百货业以往在1月新年商战结束后,2月一般是淡季,但现在由于访日游客激增而变成了旺季。

  开启“春节模式”

  中国农历羊年前夕,远在万里之外英国伦敦商家就开启了“春节模式”,摩拳擦掌迎接中国游客带来的购物潮。

  为吸引中国消费者,英国老牌奢侈品牌博柏利(原译巴宝莉)春节前就推出一款“节日围巾”,即在以前的经典羊毛格子围巾一端绣上红色的“福”字。同时,还在博柏利官网首页设立“新春贺礼系列”区,点击进入后就能看到很多符合国人喜好的新年礼物。

  此外,中国游客还会前往一些高档百货公司购物。因此,很多百货公司早早做好准备,例如塞尔福里奇百货公司计划将大楼外围的灯光换成红色,并专门把中国消费者喜欢的物品在标签上做出特别标识,同时还推出限量版礼物卡。

  激发创作灵感

  可以说,中国的新年元素既帮助商家吸引各国游客,还激发了设计师的创作灵感。时尚奢侈品牌芬迪就在中国新春来临之际推出限量版带小羊头挂饰的女士手包,精致的点缀成为整个设计的“神来之笔”。

  瑞士钟表巨头斯沃琪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的专卖店也在此时点展出带有小羊图案的手表,店内还摆放一只“五彩羊”,中国元素尽显。店员介绍说,这不是斯沃琪第一次将中国元素融入设计之中,此前还有根据上海和平饭店设计的女士手表,时尚而简约。

[责任编辑:王伟]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