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最新消息

两岸客家乡亲搭空中走廊过大年

时间:2015年02月20日 15:2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2月20日梅州消息 春节前夕,梅县-台中航线也跟春运大潮一样火爆, 2月16日在梅县机场候机楼可以看到,大批旅客正在等待着航班起飞,盼望着尽快跟家人团聚。

  来自台湾新北市的高先生在梅州帮朋友打理公司,上一次回去台湾已经是三个月前的事了,农历腊月二十八,家里计划大扫除。高先生说,搭乘中午1:30分的飞机,到家还能赶得上帮忙清理家务。

  梅州乡亲谢先生的女儿前几年嫁到台湾去了,好多年没在一起过年,谢先生说,前年底梅台直航开通了就想计划去台湾过年的,今年终于成行,这次带上了不少梅州特产年货,有煎丸子、芋丸、散子,都是女儿爱吃的。

  梅台直航带来的便利也吸引了不少台湾乡亲到梅州来过年,来自台湾新北市的叶先生今年就带着夫人和妹妹到梅州的姑姑家过年,叶先生表示,第一次来到祖国大陆过春节,很期待,希望能体验到不一样的年味。

  据了解,到这个月底,梅县-台中航班的机票都已经售罄,3月份的部分航班目前只有少量剩余,梅县-台中直航持续受到梅台两地同胞青睐。(中国台湾网梅州市台办通讯员 廖荣荣)

[责任编辑:王伟]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