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最新消息

羊年春晚引网友神吐槽

时间:2015年02月22日 10:41 来源:中国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2015羊年春晚筹备时间短(9月春晚剧组建立)、节目变动大(每次彩排都有节目被拿下),呈现出强烈的“定制”色彩:主旋律、流行、传统文化、社会讽刺、怀旧与抒情等各种必备元素杂糅。但这样颇为用心讨好各阶层观众的设计,并没有得到相应的成效,而是继续造就全民吐槽春晚的狂欢,其中广电总局成为“最佳吐槽对象”。节目组颇为得意的“歌手反串”,于魁智等都被批评,反而是“筷子传奇”横空出世,《最炫小苹果》有望成为下一个神曲。

  吐槽春晚成就全民狂欢总局成调侃“最佳伴侣”

  2015年继续“节俭办春晚”,各个节目也都是在较短时间内磨合而成,后期调整太大,传递主旋律声音的意图又过于强烈,这些都成就了全民狂欢式的吐槽比赛。

  节目一开始,春晚舞美简陋、主持人话多的吐槽便在微博、朋友圈泛滥;春晚的主持人亮相的站位,撒贝宁、毕福剑、尼格买提、董卿被网友概括为“撒毕你懂”组合。随后每一档节目开播、每一个歌手亮相都避免不了被吐槽:刘涛亮相被吐槽着装太三俗、华仔献唱被批气息不足、小品《投其所好》则被吐槽局长办公室装修与面积超标;朱军与张丰毅、朱亚文亮相时候的服装颜色则被调侃为“大姨妈来的时候,四天不同的颜色”;李宇春与四季的创意也被网友称为“李宇春、李宇夏、李宇秋、李宇冬。”

  当然,最佳“吐槽伴侣”当人不让地给了广电总局。2014年传出总局规定“建国后动物不许修炼成精”,2015羊年吉祥物阳阳便首当其冲地被指了出来。一条“我已经打电话给总局了。中央电视台一只羊修炼成精正在说话”被网友疯狂转载。蔡明小品截图、肚皮舞截图也被网友裁掉敏感部位,以讽刺2014年年末的“武媚娘封胸事件”。

  与往年充满批判意识的吐槽略有不同的,2015年春晚更像是网友们的“智力比拼”,网友看吐槽也变成了“不看吐槽不了解春晚和大家的笑点”

[责任编辑:刘承思]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