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最新消息

台胞在漳州东山过温馨春节

时间:2015年02月22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社漳州2月19日电 (朱少文 林泽文 余丹)“虽然我们没有回台湾过年,但我们感觉这个年和在家里过一样,很开心!”刚刚过去的农历羊年除夕夜,在福建省东山县从事水产养殖贸易的台胞黄俊馨虽然没回台湾围炉,但在东山感受到浓浓温情。

  台胞黄俊馨长期在福建东山从事水产养殖贸易,往年都会回台湾过年。今年由于忙着做生意,黄俊馨和几个伙计来不及赶回台湾与家人们共度佳节。

  得知这个情况后,18日,辖区内的东山城关边防官兵带着灯笼、春联等来到台胞所在的渔排上,亲自为其贴上春联,挂上灯笼,与台胞们共度羊年春节。红彤彤的灯笼,为小小的渔排增添了不少的新春气息。

  “我们也不是东山本地人,台胞背井离乡的感受我们感同身受,所以过来一起过年都是发自内心的,毕竟两岸一家亲啊!”边防警官钟明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当晚,黄俊馨与大家一同围炉守岁,吃年夜饭、聊家常、看春晚、放鞭炮。虽然远离家乡,但黄俊馨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记者了解到,近几年随着两岸关系的改善,两岸交通日益便捷,越来越多的台胞选择在大陆过年。漳州是著名的台胞祖籍地,目前已有超过2700家台资企业落户于此,2015年漳州还将发挥“以台引台”优势,大力引进台湾百大企业、行业龙头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完)

[责任编辑:刘承思]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