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最新消息

端午节将至 新北市抽验粽子食材1件糯米农药残留超标

时间:2014年05月26日 16:37 来源:华夏经纬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华夏经纬网5月2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再过几天就是端午节,新北市卫生局最近抽验市售的端午节应景粽子,一共抽验88件产品,结果稽查出1件“糯米”,检出农药残留超标,已经函请所辖卫生局追办,“依法”可处新台币6万元以上、5000万元以下罚款。

  据报道,新北市卫生局食品药物管理科长林冠蓁说,卫生局这次一共抽查市售端午节应景食品粽子30件、碱粽7件、粽叶20件、香菇10件及糯米21件,一共有88件,结果有1件“糯米”检出农药残留超标,抽验地点自新北市芦洲中华街的一家“长亿行”贩卖的糯米,遭检出农药亚灭培0.03ppm,标准是0.01ppm以下,产品来源自彰化福兴乡的宏元米厂,卫生局表示,已经函请所辖卫生局追办,可“依法”处新台币6万元以上5000万以下罚款。

  卫生局表示,亚灭培属杀虫剂,可施用于叶菜类、果菜类、核果类、柑橘类水果、梨果类、核果类、葡萄、棉花及温室中观赏装饰的植物和花类。其虽非剧毒农药,也非致癌物,但并不表示可以超量食入人体。

  另外,新北市卫生局为了推广安全健康端午食品粽制作,从即日起,也免费发放1000份三偏磷酸钠,每人限领1包,赠完为止。而三偏磷酸钠是“卫福部”公告可取代硼砂的“合法”食品添加物,不只能取代危害民众健康的硼砂,同样可以增加碱粽韧性、保水性及保存性的功能。

[责任编辑:普燕]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