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最新消息

评论:对于咸甜粽子之争,莫要认真

时间:2014年06月03日 09:58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端午节,网友“使徒子”用一组漫画给大家讲个有关粽子的美丽传说。故事围绕着粽子的咸甜之争,孟姜女、秦始皇等乱入剧情,脑洞很大。这个故事是这样的:

  有关端午节和粽子的由来,最有名的传说便是战国时楚国的屈原,犹豫楚国被入侵悲愤投江自尽。人们缅怀他,为了防止他的尸体被鱼吃掉而将糯米裹进粽叶中投进江里,委以纪念。

  还有一个说法,是春秋时吴国的伍子胥劝吴王夫差灭了越国不果,认为吴国会因此而亡,遂自刎。夫差大怒,将其裹进粽叶扔入江中。人们缅怀他,为了防止他的尸体被鱼吃掉而将糯米裹进粽叶中投进江里,委以纪念。

  屈原的怨灵感染了投入江中的粽子,形成了甜粽子大军,伍子胥也的怨灵感染了投入水中的粽子,变成了咸粽子大军,咸甜两军为争夺粽子正统杀伐不断。它们因生为鱼饵,怨天不公故生性残暴,好战冷血。每次大战,不停听到这样的对话:“报告将军!两军混战一处,因手艺相似,伤员难以分辨敌我!”“看看馅儿是啥样的不就知道了!”

  残酷的咸甜战争持续百年,生灵涂炭,民不聊生。为了抵御残暴的粽子军,始皇帝在修筑长城,并饲养龙守护关内,为了消除引起战争的咸甜味道,还请了孟姜女在长城脚下痛哭数载,以姜味的眼泪覆盖咸甜味道。

  每逢五月初五,为午日太阳行至中天,达到最高点日。水下的粽军蠢蠢欲动,龙变化为龙舟,由黑衣守夜者驾驶,巡弋在水上,提醒人们,“Summer is coming”。

  这一天便被称为端午节,除了龙舟外,还有一个重要的仪式,就是将觉醒的粽军……扼杀在摇篮里,以保卫世界的和平。这天就是端午节,你为世界的和平贡献力量了吗?

  千万别当真,当真你就输了。看完这组漫画,有网友表示,脑洞大得简直要突破天际。网友“圣安东尼奥小白兔”不忘纠错:“蠢死,伍子胥屈原都是湖北人,死前应该都是甜党!”

  看完萌萌的漫画,不少吃货网友找到了很好的借口,为世界和平连吃了几个粽子。

  网友“碌碌闲人-瘦成闪电中”说:“胃疼,但为了世界和平,我还是会坚持贡献我的力量,果断吃了小枣、豆沙。”至于粽子到底应该是咸的还是甜的,网友“S-T”说:“专注吃甜粽子约十五载!”网友“一手煎蛋的小青哥”说:“干掉三个蛋黄肉营的。”而对于一些不挑食的网友来说,咸甜并不是问题。网友“夜舞之羽”说:“已消灭甜咸粽军各一小分队,简直是和平使者。鼓掌。”现代快报记者 戎华

[责任编辑:普燕]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