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最新动态

两岸青年学生在粤参访革命故址(组图)

时间:2014年07月28日 14:2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青年学生在粤参访革命故址

“情系青春——两岸大学岭南行”活动25日继续进行,两岸青年学生来到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参观。(中国台湾网 杨丽 摄)

  中国台湾网7月25日中山消息 “情系青春——两岸大学岭南行”25日在广州、中山两地进行,两岸青年学生先后参访了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孙中山故居纪念馆等革命故址。

  黄埔军校成立于1924年,是孙中山先生在中国共产党和苏联帮助下创办的新型军事政治学校。这里走出5位共和国元帅,187名中国国民党将领,在中国近代史和军事史上威名赫赫,被称之为国共两党“将帅的摇篮”。跟随着讲解员的指引,两岸学生参观了军校的主要办公室,还来到餐厅与寝室,感受了黄埔军校的历史面貌。

  在中山市翠亨村,同学们参观了孙中山先生的故居,两层小楼的建筑风格与建造故事令人印象深刻;纪念馆内丰富的展品与图片资料,则充分展示了伟人的生平事迹。台湾同学表示,书本里的伟人形象,在这里感觉丰富鲜活了许多。

  “情系青春——两岸大学岭南行”由中华文化联谊会主办,广东省文化厅、台湾“中国青年大陆研究文教基金会”共同承办,为期8天,主要由文化参访、文化交流、文化体验、文化联谊等四部分组成。(中国台湾网记者 杨丽)

两岸青年学生在粤参访革命故址

“情系青春——两岸大学岭南行”活动25日继续进行,两岸青年学生来到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参观。(中国台湾网 杨丽 摄)

[责任编辑:林天泉]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