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最新动态

两岸行粤台优秀青年学生岭南修学活动走进我市

时间:2014年07月24日 12:42 来源:东凤管理员 字号:       转发 打印

百余粤台学子齐聚伟人故里


  来自台湾亚洲大学、台湾大学、中山医学大学等台湾高校的80 名师生,与来自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省内高校的60 名师生共同参加了岭南修学活动。

  昨晚,2014“天下为公”两岸行粤台优秀青年学生岭南修学行座谈会在我市举行。本次活动以“孙中山与民生事业”为主题,来自台湾亚洲大学、台湾大学、中山医学大学等台湾高校的80 名师生,与来自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省内高校的60 名师生共同参加了岭南修学活动。孙中山基金会理事长、广东省原常务副省长汤炳权,市政协主席丘树宏等参加座谈。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孙中山基金会、广东省企业精英管理协会、广州市现代经营管理协会共同主办,主题为“弘扬孙中山精神、共圆中华复兴梦”,宗旨为亲历广东社会,了解广东的历史及风土人情,领略岭南文化风采,加强两岸青年交流。此次活动为期6天,这批师生将在我市停留2天,参观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古镇灯饰、中山纪念中学等人文景观。此后数日将参观广州黄埔军校、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等纪念地,考察有岭南特色的景点以及经济繁华的街区与城镇,参观中山大学并与中山大学的师生进行座谈交流。通过系列活动,让台湾学子感受岭南文化的博大精深,增进两岸高校学生的相互了解和学术交往,加深粤台学生之间的友谊。
  据了解,该活动自2009年启动,至今已是第六届,受到台湾学生的热烈欢迎,并产生了较强烈的社会反响。数年来,累计有近500名台湾学子和400名大陆学子参加了这项活动。

[责任编辑:林天泉]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