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大陆文化看点

民国"世界分国精图"露面 南沙群岛明确在中国版图

时间:2014年08月22日 13:08 来源:山西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民国"世界分国精图"露面 南沙群岛明确在中国版图

  南沙群岛明确在我国版图之内

  近来,笔者在晋中榆次收藏到一册 《世界分国精图》(普及本),这本小册子于中华民国三十八年(1949年)四月十二日版。颇具现实意义的是,在这本小册里,南沙群岛明确在我国版图之内。

  《世界分国精图》(普及本),长14.6厘米,宽9.8厘米,左翻口,共38页,36图,收录了世界亚洲、欧洲、大洋洲、非洲、南北美洲数十个主要国家的地图。“中华民国”在“世界政区”和“亚细亚洲”之后第3图。图后的“概说”云:“中华民国位亚细亚之东南部,太平洋西岸,东临黄海、东海,与韩国、日本相对,南接越南、缅甸,东南滨南海,以东沙、西沙、南沙诸群岛,与菲律宾群岛、婆罗洲相望”。在该图的右下角“南海各岛屿图”中,在九段线内的“南中国海”的总题下,“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曾母暗沙”等岛屿,特别是目前在国际上颇有争议的一些岛屿赫然在目,均在我国版图之内。

  该图册的编纂者是“中国史地图表编纂社”和“金擎宇”。金擎宇是中国地图出版社地图专家,原经理部副经理兼出版部副主任,足见这册袖珍图册的权威性。而一册地图在案,历史疆界,早有定论。

[责任编辑:杨永青]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