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大陆文化看点

端午小长假 欢乐“粽”动员

2016年06月08日 10:34:00  来源:渤海早报
字号:    

  明天就是端午节小长假了,三天的时间,足以让紧绷的精神稍稍放松,融入大自然的怀抱,惬意地享受假期时光。虽然是三天小长假,但此时正值暑假旺季来临前的最后一波旅游淡季,尚未热起来的旅游市场、难得的假期、性价比高的旅游时节,还没有出游计划的你赶快行动起来吧!

  【天津】

  地标:农家院关键词:烧烤乘凉聊天

  如果想足不出户体验假日乐趣,本市在节庆期间也有很多活动和清凉景点可供选择,如果想要远离人群,放松身心,大可以走走山间小路,选择一处安静的农家小院,与好友、家人一起,烧烤、聊天、乘凉、品茶。

  提到农家院,大多数人马上就能联想到蓟县,其实,本市许多区县都有农家院,只不过蓟县因为聚集了众多山水景区,成为短途游的首选目的地。今年蓟县旅游局提出“民宿化”的全新旅游概念,吸收欧洲民宿的经营经验,计划打造农家院经营的升级版。

  此外,在其他区县,农家院也呈现出不同的特色。譬如在杨柳青,很多采摘基地都会迎来游客。基地不仅有采摘,也推出了吃农家饭、住农家院的项目,真正实现前院采摘,后院做饭。

  【青岛】

  地标:海边关键词:赶海拾贝尝鲜

  端午小长假恰逢暑假来临之前的旅游淡季,这期间,从天津出发的多地飞机票价呈“跳水式”折扣,如天津-青岛,票价3折290元起;天津-杭州,票价1.6折256元

  起。因此,此时乘坐飞机前往这些地方游玩,人少景美,性价比高。

  如果想要感受真正的海边清凉,可以选择去青岛海边过节,吹海风,拾贝壳,过端午,尝海鲜。没有一个地方会像青岛的海水浴场这样包容与快活,如果厌倦了在清澈的海水中嬉戏,可以赤足在细腻柔软的沙滩上徜徉;可以与三五好友打打沙滩排球或碰碰运气赶海拾贝,或者干脆将自己埋在堆起的沙堆里,接受阳光洗礼,感受别样的暖意。如果这些都不够,干脆就支上帐篷住在海滩,尝尝大排档的海鲜,枕着潮起潮落,与大海共眠。

  【杭州】

  地标:西溪关键词:龙舟粽子米酒

  从天津到杭州也很便宜,不妨坐飞机去看看南方的端午节怎么过。端午时节,既可以在“人间天堂”西湖畔品醇香浓郁的龙井、赏西湖的“三面云山、一水抱城”,还可以去西溪泛舟河上,和四邻八乡的人们一起,参加一年一度的端午节龙舟盛会。或者干脆不走寻常路,去游人稀少、景色优美的地方徒步,如九溪十八涧、梅家坞、九里云松等。

  趁着节日,别忘了在杭州古色古香的河渚街上走走,有皮影戏、越剧、船拳等民间传统演艺看,还有青梅、柿饼、小麻花等特色小吃,天气热,一杯冰凉凉的米酒下肚,味道爽极了。

  渤海早报记者赵濛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