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资讯

台南举办“女生挺女生”活动 呼吁关注女童受教育权

2017年09月26日 14:19:1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圣功女中用参与“为女童发声”行动来“女生挺女生”。(图片来源:台湾“中国中时”)

  中国台湾网9月2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于10月11日国际女童日前夕,“台湾世界展望会”台南办公室今(26)日在圣功女中举办了“女生挺女生、为女童发声”活动,呼吁社会关注女童受教权益。

  据联合国统计,在非洲只有三分之二女生可以上小学,全球有3100万女童无法上小学,其中1700万人不知道什么叫“上学”。因为未受教育,缺乏基础知识与一技之长,这些女童面临早婚,被迫成为“儿童新娘”。

  台湾虽然甚少有失学女童,但弱势家庭孩童的求学过程辛苦,学费成为家庭一大负担。

  此次行动邀请民众加入“资助儿童计划”,不只资助非洲女童顺利上学,也资助台湾弱势家庭孩童。

  圣功女中以班联会名义,将每年全校缴交的会费,拿出一部分进行资助已达10年。除此外,部分企业也纷纷响应活动,另有女性社团也捐款帮助女童摆脱失学、童婚窘境。

  “台湾世界展望会”将持续推行“支助儿童计划”,帮助台湾弱势家庭及非洲的孩童实现各项基本权利。(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