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资讯

台湾戏曲中心制服亮相 10月3日正式开幕营运

2017年09月29日 15:34:5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戏曲中心服务人员制服亮相,于10月3日正式开幕营运。(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9月29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位于台北市芝山捷运的台湾戏曲中心(以下简称戏曲中心),将于10月3日正式开幕,昨(28)日特别展示场馆空间、舞台设备以及服务人员制服。

  戏曲中心拥有大表演厅、小表演厅、多功能厅、视听室和音乐练习室等各式空间,包含正式的镜框式剧场、实验剧场、大型排练场、具有口译设备的多功能厅及互动投影的视听室,适合多样的演出与活动使用。

  其中最主要的表演场域是大、小表演厅,这两厅从最初的空间设计上,是以戏曲演出作为基本设计原则,如宽阔的后台走道、具有弹性的舞台地板等,均为传统戏曲量身打造。而剧场内现代化之专业设备,则提供所有演出最佳创造空间,如大表演厅主舞台上方有72道吊杆,是目前台湾拥有最多吊杆的剧场;舞台下方也有14x14公尺的陷坑。舞台灯光设备,除传统灯具外,也采用最新式的计算机灯及LED灯具。

  服务人员的制服,是由“陈丽卿形象管理学院”的创办人陈丽卿所设计。制服自戏曲行头中取材,例如女性前台服务人员套装外套前襟的设计,即为中华传统文化中祥瑞“云纹”的写意表现,在简练的外套形式中增添了活泼的现代感;而男性服务人员的长袖衬衫,则特别采用“箭袖”的设计元素,强调英气神采。取材自长袍大挂、男女通用的“裙裤”,搭配富现代感的外套、衬衫,达到传统经典与现代时尚之间的平衡。

  剧场工作人员于隐身中完成使命,是完美融入背景的幕后角色,因此所有服装皆采深色设计,以符合剧场的特性,并兼顾美观与实用性。(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