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中国儿童戏剧节上演台湾周 猪探长带领小朋友破案

时间:2014年08月01日 09: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如果儿童剧团带来儿童歌舞推理剧《猪探长秘密档案之统统不许动》

  如果儿童剧团带来儿童歌舞推理剧《猪探长秘密档案之统统不许动》(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台湾网7月31日北京消息 正在火热进行的第四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将首开“台湾周”演出。两部来自台湾的优秀儿童剧将登陆中国儿艺剧场为北京的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观剧体验。  

  在业界享有盛誉的台北如果儿童剧团已经连续三年参与中国儿童戏剧节,他们精彩的表演在大陆培养了一批忠实粉丝。今年如果儿童剧团带来儿童歌舞推理剧《猪探长秘密档案之统统不许动》,将引领北京小朋友充分发挥自己的观察力与想象力,现场和神探“猪探长”一起破案。  

  台北如果儿童剧团的儿童歌舞推理剧《猪探长秘密档案之统统不许动》是华语世界第一出儿童推理舞台剧,该剧首演当年即荣获台新艺术奖,更曾代表台湾参与第31届世界戏剧节演出。该剧最大的亮点在于抓住儿童好奇心强烈的特点,培养观众观察力与想象力,让小朋友参与破案。  

  如果儿童剧团的创作暨教学总监徐琬莹透露,该剧在演出时表演区域从舞台扩大到观众席、甚至整个剧场,除了台上角色,现场观众也成了目击证人,让孩子们能随着剧情的发展,身历其中,抽丝剥茧,和猪探长一起推理、找出凶手。“同时剧中穿插多首歌舞表演,各种曲风的音乐贯穿全剧,加上多媒体技术和舞台效果,让观众不只看到舞台上发生的事,还能打破顺时间叙述方式,跟着猪探长和助手花生回溯犯案过程。”  

  与此同时,另一部来自台湾的儿童剧——台湾六艺剧团文化经典亲子剧《孔融不让梨》也将在假日经典小剧场和小观众们见面。首次受邀参加中国儿童戏剧节的台湾六艺剧团此次将从全新的角度,将这个流传了一千多年的典故,以故事剧场的方式,用所谓的“不让”概念,解读出最后“让”的 结果,带领孩子亲近经典故事,体现古老智慧的现代内涵,轻松有趣的表演中向北京的小朋友和家长们讲述孔融为什么“不”让梨。  

  中国儿艺术剧院院长尹晓东认为,台湾剧团连续多年参与中国儿童戏剧节,为大陆小朋友带来了更加好看的节目,也为两岸在儿童戏剧创作、演出的交流上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们在大陆培养了很多小粉丝,家长和孩子们每年都期待着他们的新作。”  

  据悉,《猪探长秘密档案之统统不许动》将于8月2日、3日登陆中国儿艺剧场演出三场,《孔融不让梨》将于8月2日、3日在经典假日剧场演出4场。(中国台湾网记者 李徽)

[责任编辑:杨永青]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