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大型历史文献纪录片《台湾光复》在台展播

时间:2015年11月26日 16:5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大型历史文献纪录片《台湾光复》在台展播

    由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和九洲文化传播中心联合制作的四集大型历史文献纪录片《台湾光复》展播及“台湾光复70年文献档案图片展”,于11月26日在台北文创中心举办。(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台湾网11月26日讯 为纪念台湾光复70周年,再现台湾人民反抗日本殖民统治、回归祖国的波澜壮阔的历程,由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和九洲文化传播中心联合制作的四集大型历史文献纪录片《台湾光复》展播及“台湾光复70年文献档案图片展”,于11月26日在台北文创中心举办。活动同时进行了《台湾光复》版权转让签约仪式。来自九洲文化传播中心和台运国际多媒体有限公司的代表在版权转让协议上签字。

  纪录片《台湾光复》分国殇、忠骨、抗战和复疆四部分,涵盖了“台湾被迫割让”、“台湾同胞的抗日斗争”、“中华民族的全面抗战”等内容。据介绍,该片拍摄历时两年,拍摄内容覆盖台湾全岛和大陆十三个省市,其中在台拍摄的遗址、纪念地多达120处。采访了多名两岸及海外权威学者,首次披露了当年亲历者及后代的专访影像,首度公开了许多历史史料,引用从海内外档案馆和民间收藏的一千多幅图片,900分钟影像等珍稀史料。

  为扩大纪念台湾光复活动的影响,九洲文化传播中心特举办“台湾光复70年文献档案图片展”。展览将于11月25日-12月25日在分别在台北文创中心、台北捷运中山站地下书街、台运国际博物馆展出。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纪录片《台湾光复》的播出和“台湾光复70年文献档案图片展”的举办,让台湾同胞了解“台湾光复”是中华民族复兴的起点,没有全民族的抗战胜利,就没有台湾光复,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两岸同胞共同的梦想。(完) 

大型历史文献纪录片《台湾光复》在台展播

“台湾光复70年文献档案图片展”现场。(中国台湾网发)

[责任编辑:普燕]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