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最新消息

台湾春运“逆转”:北上过年成为流行时尚

时间:2015年02月22日 10:47 来源:东南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的“春运”过去都是由北向南偏多,今年却出现逆转,中南部民众北上走春,台北市各五星级饭店订房率已破九成!饭店业者表示,大台北春节订房率逐年提高,尤其初一到初三人气最旺。坐拥花园阳台的高档客房,即使每晚要价15万元新台币,因适合家族聚会,竟早早客满。“对中南部民众来说,台北观光景点很具吸引力。”寒舍艾丽酒店表示,因台北美食多元,到台北吃美食成为过节重头戏,初二到初四的订房率已破九成,除了长假适合出游外,过年期间饭店推出的住房优惠也是主因。

  而为了迎接来台北过年的客人,许多知名观光夜市过年期间都不打烊,像是捷运沿线的饶河和临江街夜市,全年无休,而士林夜市和宁夏夜市则是只休除夕1天,大年初一就正常营业,而其中宁夏夜市还特地搭了遮雨棚,避免因为过年时下雨而打坏逛街兴致!另外台北市的旅游服务中心也打出春节不休息的服务。(海峡导报记者许巧娜)

[责任编辑:刘承思]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