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资讯

台中国际动漫博览会落幕 逾5万人次观展

2017年09月26日 15:49:1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26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中首届国际动漫博览会自8月11日起至9月24日在台中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举行,为期45天的展期参观累计突破5万人次。博览会结束后,画作除作为未来漫画博物馆馆藏外,也将把欧洲漫画带入台中市各中小学展览,推广美学教育,希望让学生欣赏有别于日本、美国漫画以外的漫画艺术内容。

  今年台中国际动漫博览会规划以荣获法国安古兰国际漫画节好书竞赛最有胆识新锐奖新星-布雷希特艾文仕(Brecht Evens)的作品为主展,搭配台湾原创作品小志市集,呈现与过去所习惯的漫画展形式完全不同的风貌,带给民众一场拓展视野的展览。

  此次博览会5个场次的国际讲座,邀请了欧洲漫画界知名漫画专业人士与台湾漫画专业人士交流经验;每周末固定举办的手作工作坊也大受好评。

  此次特设“剪影装置手工”课程也吸引许多民众参与,由老师带领学员用身体表现各式动作,由学员互相以同伴的表现动作,亲手绘制人型立牌角色,并脑力激荡创作故事,最后透过投影在艾文仕画作上,如同走进艾文仕的漫画世界之中。

  首届台中国际动漫博览会落幕,现场所展画作除收藏至漫画博物馆外,由于艾文仕的作品叙事构图巧妙运用线条和颜色做出区隔及呈现,与常见的漫画分格框与对话框不同,将深入校园展览,让学生们欣赏有别日本、美国漫画的欧洲漫画风格。(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