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大陆文化看点

英国将举办第三届少林文化节

时间:2014年08月23日 0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社伦敦8月22日电 (记者 周兆军)第三届少林文化节将于10月8日至14日在英国举行。文化节期间,少林武术大赛、祈福法会、文物展等一系列活动将在伦敦、牛津两地举行。

  英国少林寺负责人释延孜22日表示,文化节期间,中国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将率团前来英国。“我们想通过文化节活动,向全球系统地展示我们的少林文化,它对人类的好处以及对人类作出的贡献。”释延孜说,“少林文化包含了禅宗、儒家、道家、功夫、中医、艺术等各方面的文化,是中国文化的精髓,我们推动少林文化的同时也就在推动中国文化的传播。”

  近年来,少林寺通过多种形式在海外发展,目前已经在40多个国家设立“少林文化中心”。第一届少林文化节于2012年在柏林和维也纳举办,第二届于2013年在美国哈佛大学、洛杉矶举办。

  释延孜表示,此次在英国举办的第三届少林文化节,将包括少林武术大赛、少林文化遗珍及国宝十二生肖文物展、世界和平祈福法会等,参加文化节的人们还有机会体验禅修、佛医、禅茶以及香道等少林文化。

  文化节期间,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将在伦敦和牛津大学发表演讲,并将与牛津大学教授举行对话,主题是“禅宗智慧与基督教精神”。

  释延孜是释永信的亲传弟子,1999年受师父所托前来英国传播少林文化,并创办英国少林寺。释延孜曾在1988年获过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冠军,来英国后收了众多“洋弟子”,使少林功夫扎根英国。

  “少林文化跟世界任何一种优秀的文化都是相通的,万法归宗,目的就是为了健康、平等、慈悲、和平。”释延孜说。(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