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讲述海峡两岸佛缘传奇纪录片《龙山寺》在台湾播出

时间:2015年05月28日 09:5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讲述海峡两岸佛缘传奇纪录片《龙山寺》在台湾播出

  电视纪录片《龙山寺》遍访海峡两岸及海外龙山寺。图为摄制组赴新加坡龙山寺拍摄时,采访台湾信众参访团。(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台湾网5月28日讯  信仰如光,烛照春秋,一座香火传承的千年古刹;连接海峡,远播海外,一部心心相印的佛缘传奇。

  龙山寺已有上千年历史,它所主奉的观世音菩萨信仰,由福建沿海延伸到台湾地区与东南亚一带,并且被旅居西方发达国家的许多华人所祭拜。它经历风雨而生生不息,是海峡两岸的文化纽带。

  电视纪录片《龙山寺》,共分四集,从晋江安海龙山寺这一祖庭出发,放眼于血脉相承、往来频繁的海峡彼岸,反映晋江龙山寺是台湾五大龙山寺的源头,所蕴育的龙山寺等历史文化传承,在台湾岛内与新加坡等海外华人世界产生广泛影响,既有两岸民众共同推崇的佛教信仰,又有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的璀璨光芒,用电视手段发掘其中蕴含历史感与当代性的独特的“中国故事”,增进两岸的文化互动与深入了解。

  《龙山寺》精心制作历时两年,风格以纪实为主,涉及景点多,时间跨度大。该片的主创人员深入采访龙山寺的大量素材线索,上下千年,纵横千里,对于晋江安海龙山寺的起源、建筑、传说以及僧俗世相,作了细致入微的疏理。同时,摄制组专程赴台湾,实地拍摄台北艋甲龙山寺、淡水龙山寺、高雄龙山寺、台南龙山寺、鹿港龙山寺等五大著名龙山寺,采访晋江和台湾的文史专家、建筑学家、宗教界人士和两岸信众,用生动视角揭示了龙山寺文化的深远意义与现实影响。

  电视纪录片《龙山寺》近日将在台湾东森电视台播出。(傅宁军)

  

  

  

[责任编辑:普燕]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